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山东大学海洋研究院海洋碳汇团队博士后招聘启事
作者:   时间:2019-03-04   点击数:

一、课题组简介:

海洋碳汇团队重点关注如下科研方向:

(一)、海洋微生物在碳、氮、硫循环中的作用机制,包括:微型生物碳泵生物泵的协同效应;微生物相关痕量气体的产生与海洋理化环境条件的制约;有氧和厌氧环境下的储碳过程与调控机制;微型生物驱动的碳、氮、硫等生源要素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过程,能量获取方式、能流循环路径、物质代谢途径等。

(二)、海洋碳汇的过程机制和资源环境效应,包括:海洋微生物对自然和人类活动压力的响应与反馈过程和机制;海洋微型生物对有机物质的降解、活性物质的产生;对环境污染、富营养化、对赤潮灾害、海洋酸化、海洋缺氧的响应与反馈等。


课题组现招聘全职博士后工作研究人员。


二、背景要求:

1)已获得(或短期内可获得)海洋生物学、海洋生态学、生物信息学、海洋有机地球化学学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具有微生物学、海洋生态学、海洋化学的研究背景,并已在本研究领域的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

3)科研工作严谨认真,具备独立开展科研的能力,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责任心。


三、薪酬待遇:

1)年薪18-36万(依学术水平和科研贡献定)。

2)可提供博士后公寓优惠租住。

3)博士后子女按学校教职工子女同等待遇办理入园、入学。

4)提供一流的科研条件,开展国际前沿的开拓性研究,鼓励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

5)  优秀博士后出站后,若继续在山东大学从事科研工作,博士后期间取得的研究论文、专利、获奖和科研项目,均可作为应聘山东大学职位的成果。

6)特别优秀的博士后,可根据学校岗位公布情况随时应聘教师职位。


四、工作地点: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K3楼(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五、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 (PDF格式,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已发表的科研论文列表等)

2)个人工作介绍(PDF格式)。

3)学历或学籍/资格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

4)专家推荐信(2封)。


六、联系方式:

1. 有意者请将材料发至邮箱 imst@sdu.edu.cn

2. 请注明海洋碳汇_博士后应聘_应聘者姓名_研究方向”

3. 联系电话:0532-58633267, 刁老师。

3. 办公时间:北京时间 周一至 周五(节假日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