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招聘 / 正文
山东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资源循环及环保新材料研究所招聘博士后启事
作者:   时间:2019-04-16   点击数:

一、研究方向简介

(一)新型高效水处理药剂、新型高效环境功能材料研发及水处理技术应用研究

围绕饮用水安全保障、城市污水处理与回用、污泥脱水、海上钻井平台含油废水处理、海上溢油收集与处理以及黑臭河道及水体治理等重点问题,开展新型、高效、多功能的水处理药剂和环境功能新材料的研发与应用工作,探讨新型药剂和材料的性能、结构及污染物去除机制,提高现有水和废水处理技术的效率,开发新型高效的水处理技术,降低能耗,保障饮用水安全、保护城市生态环境并实现水资源循环利用。

(二)高性能膜材料开发与膜法水处理技术

构建具有限域传质效应的水通道,提升膜材料的选择渗透性,克服传统反渗透膜通量与截盐率之间的上限平衡;提高膜材料的抑菌抗污染性能,开发适用于废水再生、海水淡化、食品药物浓缩等领域的膜法水处理技术。

(三)固体废物基环保新材料的研制与应用

通过研究多种废物的性质,采用物理、生物、化学等方法,研发基于工业固体废物、农作物秸秆、海洋生物质等固体废物的环保新材料的方法与原理,实现固体废物的资源化,并探索其在环境治理方面的应用。

二、背景要求

1.已获得(或短期内可获得)环境化学、环境工程、化学、化工、材料等相关专业博士学位,年龄不超过35周岁。

2.具有水处理、膜分离和环保材料等研究背景,并已在本研究领域的国际一流期刊上发表过研究论文。

3.科研工作严谨认真,具备独立开展科研的能力、较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社会责任心。

三、薪酬待遇

1.年薪18-36万(依学术水平和科研贡献定)。

2.可提供博士后公寓优惠租住。

3.博士后子女按学校教职工子女同等待遇办理入园、入学。

4.提供一流的科研条件,开展国际前沿的开拓性研究,鼓励参加国内外高水平学术会议。

5.优秀博士后出站后,若继续在山东大学从事科研工作,博士后期间取得的研究论文、专利、获奖和科研项目,均可作为应聘山东大学职位的成果。

6.特别优秀的博士后,可根据学校岗位公布情况随时应聘教师职位。

四、工作地点

山东大学青岛校区K5楼(山东省青岛市即墨滨海路72号)

五、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 (PDF格式,包括学习和工作经历、已发表的科研论文列表等)

2.个人工作介绍(PDF格式)。

3.学历或学籍/资格证书/获奖证书复印件。

4.专家推荐信(2封)。

六、联系方式

1.有意者请将材料发至邮箱 imst@sdu.edu.cn

2.请注明“资源环境_博士后应聘_应聘者姓名_研究方向”

3.联系电话:0532-58630907,王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