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才工作中心 / 正文
山东大学新设3个海外人才工作站
作者:李岩   时间:2018-06-29   点击数:

为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拓展引才渠道,进一步加强与海外校友会合作,山东大学分别依托加拿大多伦多校友会、德国校友会、美国大芝加哥地区校友会新设3个海外人才工作站。613日、19日、27日,山东大学在中心校区分别举行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美国芝加哥海外人才工作站的签约授牌仪式,加拿大多伦多校友会会长周源、德国校友会会长王晓峰、美国大芝加哥地区校友会会长田军专程回国参加签约授牌仪式。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参加仪式并讲话。

韩圣浩对海外校友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校友们长期以来对母校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强调,依托海外校友会设立海外人才工作站是学校人才工作的重要创新举措,也是校友工作新时期新发展的成功范例,希望工作站作为山东大学在海外设立的招才引智机构,能够在政策宣传、人才推荐、拓展合作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学校人才引进工作增添新活力。三地校友会负责人在发言中表示,感谢母校的信任,校友会非常愿意承担建设海外工作站的任务,校友们有热情、有能力将海外人才工作站组织好、传承好,充分发挥工作站在引才融智、科技合作及产业转化等方面的作用,为母校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事业贡献力量。前来参会的荷兰校友会筹备会长梁伟表示,将尽快整合荷兰及周边国家的校友资源,加快荷兰校友会的建设,期待母校在荷兰设立海外人才工作站,让更多的校友为母校发展和海外声誉的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201852日第一个海外人才工作站签约挂牌以来,学校已在海外设立6个人才工作站,分别位于美国旧金山、美国芝加哥、加拿大多伦多、德国柏林、德国萨尔布吕肯、英国伦敦。海外人才工作站的设立对于提升学校在海外高端学术人才中的影响力、多渠道汇聚海外优秀青年人才、建立常态化海外招聘工作机制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