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大学诺莱医学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在泰安揭牌成立
作者:张婷婷   时间:2018-11-26   点击数:

2018年11月25日,山东大学诺莱医学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在泰安举行。山东省人民政府原省长助理周齐、解放军卫生部原部长白书忠、泰安市委书记崔洪刚、泰安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等出席仪式,山东大学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仪式并致辞。 

韩圣浩表示,山东大学作为扎根齐鲁大地的百年老校,一直将服务地方发展作为自身重要的责任和使命,此次山东大学与诺莱医学共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将山东大学与泰安市的战略合作又深入推进了一步,为学校实施服务山东战略、加强校地校企合作,创新博士后培养模式提供了新形式、搭建了新平台、开启了新篇章。今后将以联合共建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为切入点,建立持续、稳定、深入的沟通交流机制,探索校企双向培养博士后模式,吸引、培养一批医学青年人才,为诺莱医学、为山东大学、为泰安市的发展注入新的智慧和力量。

周齐在典礼中致辞,他指出此次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建立正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和健康中国的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山东大学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的建立将成为健康管理专业人员施展才华、学术交流的平台,希望通过此次地、校、院、企强强合作的新举措,齐心协力共同为实现健康中国战略作出应有的贡献。

48691

诺莱国际医学中心坐落于泰山脚下,隶属于诺莱生物医学科技有限公司,由泰山区政府、泰山云谷及科学家团队共同投资建设,注册资金1.6亿元,建筑面积2.2万平方米。与山东大学齐鲁医院紧密合作,以医养结合的国际化高端健康管理理念,在省内率先打造了产、学、研紧密合作的新型医疗科研服务体系,在加速医疗科技成果转化、提供高质量健康服务等方面做了创新尝试,为齐鲁医学与泰安市新兴产业搭建了崭新的合作平台,推进山东省医疗健康事业创新发展。

583B5

泰安市市委市政府相关领导、泰山区政府领导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山东大学人事部、齐鲁医学院、齐鲁医院相关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与会人员在揭牌仪式结束后共同参观了山东大学诺莱医学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诺莱细胞制备中心、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干细胞临床研究转化中心、诺莱国际医学健康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