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博士后流动站评估工作视频动员会
作者:张婷婷   时间:2020-02-25   点击数:


224日下午,学校召开2020年博士后流动站评估工作视频动员会,副校长韩圣浩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助理、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臻主持会议。

会上,吴臻介绍了2020年国家博士后流动站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以及学校参加此次评估工作的工作安排。他指出,今年国家的评估机制更加完善,更加注重博士后科研成果产出方面的动态追踪,更加强化对评估结果的运用。学校将按照数据采集与自查、数据整理与核查、数据统计与评定三个阶段有序进行迎评工作。他强调,评估工作是一项系统的工程,各单位根据国家的相关要求和学校的统一部署,精心组织,周密安排,通力协作,将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人事部常务副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常务副主任郭春晓就每一阶段的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强调了各阶段的工作重点。她指出,今年的评估工作覆盖面最广泛、指标体系最全面、评估组织最细致、考核要求最严格,她就每一项指标及其数据采集的方式、评估系统的操作方法进行了详细解读。

副校长韩圣浩对本次博士后流动站评估工作提出进一步工作要求。他强调,各单位要充分认识评估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本次评估工作,要从改革的视角理解此次评估工作,要用前瞻的思维做好本次评估工作。第一,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各单位站在学校发展的高度,建立良好的工作机制,以积极的心态做好迎评工作。第二,要准确把握评价指标体系。要仔细研析指标体系,准确把握各项评价指标的内涵,明确发展方向,稳步推动发展。第三,评建结合,以评促建。要以本次评估工作为契机,全面梳理总结博士后队伍建设成效,将评估工作与流动站建设、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学校发展有机相结合起来,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发展。

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威海校区、青岛校区、齐鲁医学院人事处有关负责人,各流动站评估工作牵头单位、配合单位的负责人及联络员等通过企业微信会议系统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