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 培养与发展 / 正文
山东大学关于做好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岗位首聘工作的通知(山大人字〔2008〕87号)
作者:    时间:2009-05-07   点击数:

山东大学关于做好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岗位

首聘工作的通知

山大人字〔2008〕87号

全校各单位:

《山东大学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岗位首聘工作实施办法》业经学校研究通过,为做好我校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岗位首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各单位按《山东大学岗位设置聘用管理实施办法》(山大人字[2008]49号)的有关要求,成立本单位的岗位聘用申报工作组,负责组织本单位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岗位首聘人选的申报工作,岗位设置及评审条件见《山东大学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岗位首聘工作实施办法》(附件1)。

二、申报范围

凡2006年7月1日及其以后在职的我校事业编制教师外其他系列(不含教育管理、思政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符合申报范围和申报条件的都可以参加相应等级的专业技术岗位申报。

各单位应充分重视岗位申报组织工作,通知每一位相关人员按时申报。

三、年资界定

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职务各级岗位申报条件中涉及的“任职年限”统一按截止年份减起始年份计算,其中截止年份为2008年(已办理退休的截止到退休年份),任职起始年份指学校任职文件中明确的聘任职务年份。

四、申报材料审核要求

各单位岗位聘用申报工作组对本单位申报人填报的《山东大学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岗位首聘评审一览表》(见附件2)进行审核,报学校岗位设置及聘用管理工作办公室。

五、时间安排

山东大学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岗位首聘工作安排日程表见附件3。

附件:

1.山东大学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岗位首聘工作实施办法

2.山东大学教师外其他专业技术岗位首聘评审一览表

3.山东大学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岗位首聘工作安排日程表

二○○八年六月二十三日

主题词:人事 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岗位 首聘 通知

山东大学学校办公室 2008年6月23日印发

附件1:

山东学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术岗

首聘工作实

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队伍对于高等学校教学科研工作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随着教学条件的逐步改善,科研平台、基地建设的进一步加强,建设一支高素质、高水平、结构优化的教学科研支撑服务队伍尤为重要和紧迫。按照《教育部直属高等学校岗位设置管理暂行办法》(教人[2007]4号)以及《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山东大学岗位设置方案的批复》(教人厅[2007]51号)文件精神及有关要求,根据《山东大学岗位设置聘用管理实施办法》(山大人字[2008]49号)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队伍实际情况,制定本办法。

一、设岗聘用原则

明确各类人才发展通道,留足各类人才发展空间。强化各类人才分类管理,完善不同类别的考核评价办法,强化竞争择优和激励约束机制,调动各系列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促进教学、科研与支撑服务队伍的协调发展。

二、岗位设置

教师外其他专业技术岗位分为十一个等级。其中正高级岗位包括三至四级,结构比例为1:9;副高级岗位包括五至七级,结构比例为1:4:5;中级岗位包括八至十级,结构比例为3:4:3;初级岗位包括十一至十三级,十一级与十二级比例为5:5;十三级是员级岗位。

学校按照上述结构比例测算各级岗位数额。

三、申报范围

我校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岗位包括工程实验、出版编辑、图书档案、卫生技术、会审统计、中小学等系列专业技术岗位。凡2006年7月1日及其以后在职的我校上述系列从事专业技术工作的事业编制人员,符合申报条件的都可以参加相应岗位等级的申报。

在学校机关、群团组织及直属单位、附属单位以及学院、学校直属科研单位管理岗位的工作人员,现任教育管理研究系列以外的专业技术职务,本次申报相应系列岗位并符合学校相关岗位申报评审条件,可向学校岗位设置及聘用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提交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方可申报。

四、申报条件

申报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岗位除满足学校规定的必备条件外,各系列岗位等级任职年限及相应竞聘条件要求见表1-表7。

在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岗位评审工作中,除了兼顾申请人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历,还应着重考核其完成本职工作的态度、工作质量、工作效果以及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

五、岗位评审

(一)各单位应按照学校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岗位申报评审条件,组织本单位各系列岗位的申报、推荐工作。

(二)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职务人员应根据相应岗位的年资要求(不设置年限破格)与竞聘条件,认真填写《山东大学教师外其他系列专业技术岗位首聘评审一览表》,客观申报。学校将组成教师外其他各个专业技术系列专家组,根据申报者竞聘申请进行由高一级向低一级的逐级评审,一一落实申请者岗位。

(三)同一个单位有两个及以上的人员申请同一系列相同岗位,推荐单位岗位聘用申报工作组应进行排序,所有申请者材料经本单位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评审。

表1、工程、实验系列专业技术岗位申报评审条件

表2、出版、编辑系列专业技术岗位申报评审条件

表3、图书、档案、文博系列专业技术岗位申报评审条件

表4、卫生技术系列专业技术岗位申报评审条件

表5、会、审、统计系列专业技术岗位申报评审条件.

表6、中学教师系列专业技术岗位申报评审条件

表7、小学教师(幼教)系列专业技术岗位申报评审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