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信息中心 首页 / 通知公告 / 综合信息中心 / 正文
人事部开展专题学习活动 着力打造学习型组织
作者:综合信息科   时间:2014-06-13   点击数:

为提高人事管理队伍整体素质,加强学习型组织、研究型处室建设,2014年6月12日下午,人事部邀请政治学与公共管理学院邢占军教授为全体工作人员作了题为“结构化面试的困境与出路”的专题讲座。

邢占军教授结合自身经历,从结构化面试在人员选聘中的优势、实施原则、注意事项以及结构化面试当前面临的困境几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并通过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传统面试的方式方法与结构化面试的区别,进一步指出人力资源管理部门要科学选人、用人,应在系统分析拟聘岗位的基础上,对结构化面试进行科学、合理的设计和定位,才能更有效地选拔具有持续发展潜力的高素质人才。邢占军教授阐述的先进理念和方法,开阔了大家的视野,引领大家对人员招聘、选拔和人才评价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思考。

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是人事部今后综合改革工作的主要任务之一。除业余时间的学习外,将双周四下午的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常规化,通过开展一系列理论专题学习和业务学习活动,始终把教育实践活动贯穿于工作中,持续学习,科学定位,不断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