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才工作中心 / 正文
[工作动态]山东大学召开人才工作专题会议
作者:   时间:2016-06-08   点击数:

5月27日,山东大学全校人才工作专题会议在中心校区明德楼举行,校长张荣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副校长韩圣浩主持。

张荣在讲话中提出,目前学校的人才队伍顶尖人才偏少,青年人才储备不足,在学科评估的新形势下缺乏竞争力。他要求学校从以下几方面做好人才工作。第一,要尊重人才、依靠人才,充分认识人才工作的重要性。学校的各项工作要以学科为龙头,以队伍为核心,以人才工作为关键。第二,要解放思想,重点突破,把人才工作放在学科建设的核心位置。各单位及科研机构要重新认识人才工作对学校发展的重要性,以改革精神、创新举措做好各项工作。第三,要引育并举、服管兼顾,以人才工作引领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既要重视人才引进,也要重视人才培养。对于引进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要持续关注他们入校后的发展,而对于本校的优秀教师也要加大支持培养力度,为他们搭建更好的成长平台。在做好人才服务的同时也要加强管理和考评,充分发挥人才在学校发展中的重要作用。他要求,各基层单位要高度重视人才工作,要将主要精力放在人才工作上,依靠人才工作的不断突破来实现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的目标。

韩圣浩介绍了学校近期出台的人事人才政策及工作思路。他提出,学校高度重视人事人才工作,尤其在青年人才的培养和引进上出台了多项措施。学校下一步的人才工作要紧紧围绕学科建设展开,充分发挥学院的办学主体地位,重点引进青年人才,为人才创造更好的工作环境。

学校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曲明军汇报了学校人才工作情况,对学校人才队伍现状、影响队伍建设的各项因素进行了分析,并就即将开展遴选的几类国家级人才项目进行了重点介绍,希望各基层单位做好人才项目申报的前期准备工作。各学院院长、科研机构主要负责人及部分机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