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才工作中心 / 正文
[工作动态]人事部“三定”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人才办   时间:2014-07-18   点击数:

6月5日,人事部(编制工作办公室)网站正式对外公布了工作职责、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情况。人事部(编制工作办公室)“三定”工作顺利完成。

“三定”之后的人事部(编制工作办公室)领导职数1正2副;编制28人(含编制工作办公室2人和人才交流服务中心4人),人数减少了4人;科室由原来的7个减少到5个;编制办公室与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不设科级机构,实施扁平化管理;同时增加和明晰了机构和编制管理、预聘制教师、专职科研队伍管理与服务,工作劳动纪律等管理和服务职能。真正达到了内设机构、职数、编制只减不增的要求,实现了明晰职责、减员增效、优化配置、提高效能的预期目标,为推动校部机关“三定”工作开了头、起了步,发挥了应有的示范作用。

在人事部(编制工作办公室)“三定”工作过程中,校党委给予了直接的关怀指导,也得到了相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配合。面对学校内部管理体制改革和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的艰巨任务,人事部(编制工作办公室)全体同志深感责任重大,以较高的思想觉悟认真参与和积极配合学校改革工作的进行,工作的每一环节步骤都力争做到严格、规范、扎实。

在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人事部(编制工作办公室)“三定”工作方案后,人事部(编制工作办公室)召开全体人员会议,部领导分批与各科室人员谈话,深入了解工作人员思想动态。5月26日人事部部长(主任)办公会研究确定了竞争上岗方案;5月28日上午召开竞争上岗动员大会,部长陈宏伟作了动员讲话并具体部署了竞争上岗工作;5月30日,组织了竞争上岗述职。竞争上岗领导小组和评委会在竞争上岗评议结果的基础上,对竞岗人员从德、能、勤、绩、廉以及团结协作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和评价,研究确定了上岗人员名单。人员岗位交流率达三分之一以上。

目前,人事部(编制工作办公室)各科室已调整到位,工作已基本交接完毕,精简下来的人员已妥善安排,有的暂作编外管理,有的参加学习培训。下一步,人事部(编制工作办公室)将按照建设基层服务型党组织的要求,转变工作作风,加强部内考勤管理,提高执行力和办事效率;树立终身学习理念,组织引导全体人员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打造学习型机关,提升工作人员综合素质;按照小机关、大服务,精兵简政,推进管理重心下移和扁平化管理的要求,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推行一站式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