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才工作中心 / 正文
[工作动态]著名经济学家陆懋祖教授受聘中心外方主任
作者:   时间:2014-08-22   点击数:

张荣与陆懋祖教授共同为“全球化与中国经济中心”揭牌。他在致辞中表示,全球化是当今世界发展的必然趋势,经济学者和经济研究必须关注全球化为中国经济带来的优势、劣势、机遇和挑战,希望中心能够打造出一批高质量且极具品牌特色的国际化课程,进一步提升山东大学的国际化办学特色和水平;通过中心搭建国际化学术交流平台,吸引和培养一批致力于全球化与中国经济研究的高层次科研人才,打造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和竞争力的科研团队;扩大山东大学经济学科的国际影响力,打造学科品牌。

娄红祥宣读山东大学“全球化与中国经济中心”成立文件,并代表学校与陆懋祖教授签订外方主任聘任合同。陆懋祖在致辞中分享了自己的国际化办学体会,表示将依托中心举办国际MBA项目,吸引留学生来校学习中国的经济、文化,提升中国文化、经济软实力的国际影响力,进而提升学校、学院的国际化。

山大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曲明军主持仪式,经济学院院长李长英介绍了经济学院的“师资队伍国际化、人才培养国际化和学术研究国际化”战略,表示将全力支持中心开展工作。全球化与中国经济中心,学校办公室、人才工作办公室、人事部、学术研究部、研究生院、国际事务部、财务部、资产与实验室管理部等部门负责人,经济学院领导班子及师生代表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