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才工作中心 / 正文
山东省对山大泰山学者岗位建设督导检查
作者:杰出人才工作办公室    时间:2008-05-16   点击数:

5月13至14日,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教育厅和山东省人事厅联合组成督导检查组,对山东大学的“泰山学者”岗位建设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通过检查,督导组认为,山大“泰山学者”岗位建设运行机制顺畅,管理程序规范,经费投入充足,保障措施得力;“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治学严谨、工作扎实,泰山学者团队精干和谐,整体建设成效明显。

5月13日上午,泰山学者岗位建设情况督导检查汇报会在山东大学东校区新校办公楼会议厅举行,督导检查组组长、山东建筑大学副校长范素华主持了汇报会。山东大学常务副校长王琪珑、校长助理王剑敏出席了汇报会。王琪珑就学校泰山学者岗位建设的工作机制、管理制度和保障措施以及建设成效进行了汇报。汇报会后,督导检查组与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当天下午,督导检查组与山大“泰山学者”团队骨干成员和设岗单位教师代表进行了座谈,并听取了“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对岗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5月14日上午,督导检查组重点对山大“内科学”和“热能工程”两个泰山学者岗位进行了实地考察,形成了综合意见,并向学校进行了意见反馈。

山东大学作为“泰山学者”建设工程的倡导者,自该建设工程实施以来,学校共设“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岗位22个。经过前期建设,“泰山学者”岗位建设取得了标志性成果,7个“泰山学者”岗位所在学科增列为国家重点学科,5个学科增设了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泰山学者特聘教授中,涌现出了973首席科学家、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优秀学者。“泰山学者”岗位累计获得省部级以上奖励20多项,其中,省部级一等奖5项,国际学术奖1项;申请专利近10项;发表国际国内论文近200篇,其中,SCI、EI收录科技论文110篇;出版专著10余部;承担国家社科规划课题、教育部课题、山东省规划课题40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