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才工作中心 / 正文
山东大学新增5个泰山学者岗位1位泰山学者
作者:杰出人才工作办公室    时间:2008-03-17   点击数: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2007年度泰山学者岗位和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教授名单。山东大学又增5个泰山学者岗位及1位泰山学者特聘专家。至此,山东大学共拥有泰山学者岗位27个,选聘泰山学者18人。

2007年度共设置50个泰山学者岗位及11位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教授。山东大学数量经济学、微生物学、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以及齐鲁医院的血液病学、消化内科学等5个泰山学者岗位榜上有名。杜勇受聘山东大学齐鲁医院医学影像学岗位泰山学者特聘专家。此外,山东大学附属省立医院的泌尿医学和山东大学附属千佛山医院的实体器官移植也名列泰山学者岗位之中。

泰山学者建设工程是省委、省政府实施人才强省战略、推进创新型山东建设的重要举措,于2004年开始实施。目前,此项工程已在高校和企业院所设置171个岗位,其中高校100个,企业院所71个,共选聘112位泰山学者。经过多年实践,泰山学者建设工程凝聚了一批高层次人才,创建了一批优势学科和创新团队,创造了一批产业化成果,为山东省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