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才工作中心 / 正文
我校7个岗位入选2006年度“泰山学者”建设工程
作者:杰出人才工作办公室    时间:2006-11-03   点击数: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2006年度59个“泰山学者”岗位,高校设置的35个泰山学者岗位中我校占据了5个,分别是材料加工工程、粒子物理与原子核物理、电力电子及电力传动、免疫学、发育生物学,数量居全省之首。高校之外其他领域设置的25个泰山学者岗位中,齐鲁医院的医学影像学和妇产科学也入选了“泰山学者”建设工程,至此我校泰山学者岗位总数达21个。

“泰山学者”建设工程是山东省委省政府为进一步加强我省高等学校人才队伍建设,更好地培养、吸引和凝聚高层次创新型人才,带动我省优势学科赶超国内外先进水平,促进我省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跨越式发展而实施的重要措施。我校上榜的7个岗位是学校根据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06年泰山学者岗位申报和特聘教授(专家)遴选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06年高等学校第二期泰山学者岗位申报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鲁教人函[2006]3号)要求,经过基层学术组织申请,所在单位学术委员会论证遴选,校学术委员会评审推荐,教育厅初选公示和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织答辩等规范程序产生的。

学校正按照《关于做好泰山学者特聘教授(专家)选聘工作的通知》(鲁组通字[2006]32号)精神和山东省教育厅的规定要求,组织安排面向海内外公开选聘泰山学者特聘教授(专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