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才工作中心 / 正文
黄传真、李术才入选2006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
作者:杰出人才工作办公室    时间:2006-11-01   点击数:

日前,国家人事部、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会及中国科协联合发文公布了2006年“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我校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黄传真教授和土建与水利学院副院长、岩土工程中心主任、博士生导师李术才教授名列其中。

此次“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的评定,是根据人事部、科技部、教育部、财政部、发展改革委、自然科学基金委、中国科协联合印发的《关于印发〈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实施方案〉的通知》有关规定,在各地区、各部门、各有关企业推荐上报人选的基础上,经专家评审确定的,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人才工作的决定》精神,深入实施人才战略,加速培养造就年轻一代学术技术带头人。我校在有关单位认真遴选、推荐的基础上,经审核研究,共推荐候选人4位,其中有2人入选。至此,我校共有20名中青年学者被确定为该“工程”的国家级人选。

黄传真,男,1966年生,博士,山东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导,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获得者。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高级会员。山东省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副理事长。山东省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专家委员会委员。济南市首批客座专业技术拔尖人才。多年来一直从事切削加工和陶瓷刀具方面的研究,先后承担了3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研究项目和国际合作研究项目,其中包括1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海外青年学者合作研究基金,曾获国家发明四等奖1项、教育部提名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和山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山东高等学校优秀科研成果奖自然科学类一等奖2项,获国家发明专利3项;已受理国家发明专利3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220余篇,其中有120余篇被SCI、EI或ISTP收录。

李术才,男,1965年生,山东大学土建与水利学院岩土与结构工程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1996年获中科院武汉岩土所岩土工程博士学位。近年来,主要结合国家大型水电工程和铁路隧道工程开展了加锚节理岩体断裂损伤模型和工程应用研究,主持或作为主要人员参加了多项国家“九五”科技攻关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在2000年开展的首届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青年优秀科技奖评选活动中被授予银奖。第九届中国青年科技奖,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作为主要人员获得二OOO年(排名第四)和二OO四年(排名第二)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4项。发表文章100多篇,其中SCI收录9篇,EI收录61篇,ISTP收录9篇。李术才担任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常务理事兼地下工程与地下空间分会秘书长,在国内岩石力学与工程界中青年专家中有较大的学术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