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才工作中心 / 正文
首批“泰山学者”上岗 我校12人榜上有名
作者:杰出人才工作办公室    时间:2005-10-26   点击数:

10月25日下午,省委、省政府在南郊宾馆举行“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暨岗位设置发布会,公布并表彰了“泰山学者”首批36名特聘教授。山东大学有12人上榜(李国君丁轶解世杰陈炎姜生何京良臧旭恒陈哲宇张焕水程林傅有德谢晖), 居各高校之首。

“泰山学者”建设工程率先在高校实施,首批36名“泰山学者”是从全省142名竞聘者中脱颖而出的,平均年龄43岁,年龄最小者只有30岁。“泰山学者”的岗位设置期一般为5年。期间,省财政每年给予每名“泰山学者”特聘教授10万元、所带科研团队5万元岗位津贴,每年为每名“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提供5万元科研补助经费。设岗单位原则上要每年给予每个“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所带科研团队5万元的岗位津贴配套经费,每年为每名自然科学类特聘教授提供15万元、人文社科类特聘教授5万元科研配套经费。

会上,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刘伟、副省长王军民为首批36位“泰山学者”颁发证书。刘伟在发言中指出:在十六届五中全会成功召开的大好形势下举办这次仪式是非常有意义的,这是科教兴国、人才强省战略实施的重要部分。各高校要充分重视发挥“泰山学者”的示范作用和凝聚作用,为人才的发展创造良好的体制和环境,把泰山学者工程打造成名牌工程。

“泰山学者”今年新推出的20个新岗位从教育领域扩大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行业和领域,首次在工业、农业、卫生、社科领域设置20个“泰山学者”岗位,我校齐鲁医院耳鼻咽喉科学即为其中之一。 5年内,我省将在省内高校分布设置100个泰山学者岗位,选聘100名特聘教授,组建400至600人的高水平学术团队。

校长展涛、人事处长韩锋和我校在济的“泰山学者”参加了会议,空间热科学研究中心主任程林教授代表受聘“泰山学者”在大会上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