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才工作中心 / 正文
我校与两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签约
作者:师资培养办公室    时间:2005-04-22   点击数:

近日,展涛校长分别与闫兵博士、陈增敬博士签订特聘教授聘任合同,聘期为三年。两位教授是2004年度“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长江学者项目入选者,设岗学科分别为环境化学和金融数学。两位教授的上岗将会促进我校环境化学学科和金融数学学科的更快发展。至此,我校“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讲座教授达到12人。

“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长江学者项目,是1998年教育部与香港李嘉诚基金会合作实施的“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的继续和发展。这个项目将紧紧围绕国家重点科研领域、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发展方向设置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岗位,由高等学校面向海内外公开招聘在国际学术界有一定影响,具有创新性构想和战略性思维,能带领本学科跟踪国际科学前沿并赶超国际先进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开展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和关键领域攻关,力争取得重大标志性成果。

闫兵博士出生于1957年10月,1990年博士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是世界第五大药物研究所Bristol-Myers Squibb药物研究所资深首席科学家,在红外-拉曼光谱和组合化学中的分析化学问题研究中取得了国际领先的成果,成为国际一流的分析化学与生物分析学家,其研究成果为药物分析和毒理学研究提供了高通量、高密度的研究筛选平台,有关技术已在国际上数百个研究所得到推广应用。

陈增敬博士出生于1961年9月,是我校数学与系统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获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奖,2003年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在理论研究方面证明了g-期望逆定理的唯一性,无穷区间倒向方程解的存在性和一般g-期望的定理。在其导师彭实戈教授工作的基础上推广了著名的Doob-Meyer分解定理和鞅的上穿不等式。在应用研究方面第一次给出了划分风险和模糊的标准,将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Lucas的理性期望资产定价模型推广到非线性,解释了经济界著名的Ellsberg悖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