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才工作中心 / 正文
瑞典第二届“未来科研带头人”个人基金获得者仇旻博士做客山大
作者:杰出人才工作办公室    时间:2006-04-04   点击数:

4月3日下午,办公楼一楼会议厅,瑞典第二届“未来科研带头人”个人基金获得者、瑞典皇家工学院微电子及信息工程系副教授仇旻博士作了一场精彩的报告。报告会由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王剑敏主持,王琪珑副校长、娄红祥副校长以及教务处、科技处、社科处、学科办、人事处等处室的工作人员参加了报告会。

仇博士首先对自己的研究领域——光子晶体领域的研究动态进行了简短清晰的概括,他深入浅出的介绍使大家对于光子晶体有了初步了解。身为瑞典第二届“未来科研带头人”个人基金18位当选者之一的仇博士还向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瑞典战略研究基金,特别是“未来科研带头人”个人基金(INGVAR)的评审程序和过程,以及瑞典战略研究基金会对当选者的一系列培训和提升计划。仇博士的报告不仅让与会者了解了光子晶体,更重要的是通过对瑞典“未来科研带头人”个人基金(INGVAR)评审过程的了解,使我们接触了严格意义上的学术评价体系,这对我们今后工作的开展是一种借鉴和参考。

报告结束后,王琪珑副校长就如何提高管理水平对与会人员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分类指导,不搞一刀切;二是要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三是要创造良好的舆论环境。

报告会后,王琪珑副校长就仇旻博士来校工作的有关事宜与仇旻博士进行了磋商。

仇旻,男,1975年出生,瑞典皇家工学院微电子及信息工程系副教授。1995年本科毕业于浙江大学物理系。当年20岁的他获得直接攻读博士的机会,并于1999年1月获得了凝聚态物理理学博士学位。1999年2月到瑞典皇家工学院电磁理论系学习,仅用两年时间,于2001年4月获得了第二个博士学位——电磁理论工学博士。同年,成为瑞典皇家工学院微电子及信息技术系的年轻助理教授。2005年4月,仇旻博士获得瑞典第二届“未来科研带头人”个人基金,他是唯一获此项基金的中国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