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才工作中心 / 正文
我校兼职关键岗位教授孙其信到生命科学学院讲学
作者:杰出人才工作办公室    时间:2005-11-04   点击数:

日前,我校兼职关键岗位教授孙其信到生命科学学院进行了为期两天的讲学。讲学期间,孙其信教授为生命科学学院博士、硕士研究生及高年级本科生200余人讲授了生命科学前沿进展(自然变异的分子基础)的情况。孙教授结合自己的科研进展情况,对自然变异的分子机理做了深入浅出的生动讲解,使同学们丰富了专业知识,开阔了视野。

孙教授还与学院部分博士及硕士研究生就学术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座谈,介绍了自己研究室的科研进展情况,耐心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以如何围绕国家“十一五”规划开展生命科学研究为主题与夏光敏等部分教师进行了座谈,对教师们的科研思路及遇到的实际困难进行了客观的分析和具体指导。

孙其信教授是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国家“973”首席科学家、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小麦杂种优势利用及其分子生物学基础研究、小麦功能基因组研究及其重要农艺性状基因的分子标记定位等,在小麦杂种优势利用及其分子生物学理论方面成绩卓著。2003年,我校特别聘任孙其信教授为兼职关键岗位教授。孙教授多次来山大讲学,对我校生命科学学院进行科研指导,为生命科学学院学科发展及人才培养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