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才工作中心 / 正文
山东大学新增36名泰山学者专家
作者:   时间:2019-01-10   点击数:

日前,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公布了新一批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和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名单,山东大学共有36人入选,其中泰山学者攀登计划6人,泰山学者青年专家30人。

入选泰山学者攀登计划的有:基础医学院马春红教授,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张承慧教授、刘允刚教授,微生物技术研究院张玉忠教授,齐鲁医院李延青教授、陈玉国教授。

入选泰山学者青年专家项目的有:山东发展研究院李爱军,历史文化学院韩吉绍,物理学院秦伟,化学与化工学院孙頔、杨志杰、陆刚,生命科学学院徐芳,微生物技术研究院王海龙,前沿交叉科学青岛研究院-分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徐允河,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冯金奎,土建与水利学院王冀鹏,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冯天利、陶继方,微电子学院杨再兴,基础医学院于晓、张晓鲁,药学院金康、赵保兵、秦承雪,齐鲁医院王甲莉、宋坤、张猛、孙涛、徐淼,第二医院夏明、郑超、郭海洋,口腔医院陈磊,附属生殖医院颜军昊、王顺心。

泰山学者自2004年实施以来取得了显著成效,享有良好的声誉和公信力,全面提升山东省高校的综合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与长江学者奖励计划、“万人计划”等国家人才项目一起,共同构建了梯次分明、衔接有序的人才引进和培养体系。2016年山东省首次进行青年泰山项目遴选,对有较强科学研究和创新潜能、全职在山东工作的优秀青年人才进行支持。截至目前,山东大学共有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15名,泰山学者特聘专家100余名,青年专家48名,有18人经泰山学者期满考核优秀纳入二期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