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综合信息中心 / 正文
樊丽明校长调研指导新学期人事人才工作
作者:   时间:2020-02-23   点击数:

221日上午,校长樊丽明、副校长韩圣浩到人事部(人才办)调研指导疫情防控与新学期人事人才工作。校长助理、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吴臻及其他班子成员参加调研活动并作工作汇报。

调研会前,樊丽明到人事部(人才办)各办公室走访查看疫情防控举措的落实情况,与到岗工作人员亲切交流。调研会上,樊丽明听取了2020年人事人才工作重点任务、主要举措及近期主要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吴臻从进一步坚持追求卓越只争朝夕、进一步抓好师德师风建设、进一步优化师资队伍结构、进一步深化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优化人才生态环境等五方面简要汇报了2020年人事人才工作要点。其他班子成员分别就近期12项重点工作做了汇报。

韩圣浩对人事部(人才办)新学期工作准备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人事人才工作要坚定不移地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大局,着眼于为学校发展提供队伍支撑和制度保障。要下大力气开展精准引才,实现从量到质的提升;要以特色学院、各大平台等前沿科研机构为试点,持续推进考核评价、绩效分配等改革重点、难点领域改革,打造改革示范单位,总结经验,大力推广;要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谋划一校三地人事人才工作,理顺一校三地人事人才管理体制机制,切实做到一校三地统筹推进、一体发展。

樊丽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疫情防控期间人事人才管理服务举措稳妥扎实,2020年重点工作谋划细致,是一个良好开端。她强调,当前要重点考虑如何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坚持“两手抓”,一手抓疫情防范,一手抓发展,继续梳理疫情防控对人才队伍建设的影响,积极分析研判,提出更加有力的应对举措。她表示,2020年人事人才工作任务依然十分艰巨,改革形势依然十分紧迫,要紧密结合学校发展提升人才队伍质量,把好高精尖人才队伍建设主线,明确校院两级主体责任,做好学校层面的统筹、指导与服务,充分调动二级单位引才育才积极性与主动性,改变“山多峰少”的局面,打造人才高地。一是持续优化人才引进来源结构,着眼长远,会同国际事务部,制定全球引才战略,疫情期间要面向不同区域,采取不同的应对策略,有效推动海外人才引进工作;二是聚焦学科重点引育人才,打破传统思维,既面向“五大学科群”,又要面向新兴学科、面向服务国家重大发展战略的学科,加大对大平台大团队的支持力度;三是一校三地要共同提高人才质量,规划好三地人力资源配置,人才引进因地而异,真正实现人尽其才。她强调,要着力构建现代化治理体系,大力推进人事人才体制机制改革,由点到面地开展考核评价、绩效分配、人员进退流转等关键领域的改革,同时政策依据要与时俱进,出台文件要简明好用,与放管服改革有效结合。

调研会议结束后,吴臻立即带领领导班子成员逐项梳理、研讨樊丽明校长和韩圣浩副校长提出的指导意见,并就有关要求的落实进行了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