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教工,拥抱新希望
作者:人事调配科   时间:2010-09-05   点击数:

迎接新教工 拥抱新希望

新学期开学第一天,金秋送爽,丹桂飘香,学校人事处为2010年新聘教职工中应届毕业生集中办理了入校报到手续,经过一天紧张有序的工作,又有92名海内外优秀学子正式加入 “在建校120周年时将山东大学初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过程。

为贯彻“山大特色、中国一流、世界水平”的办学目标和实施“人才强校”战略,提升我校的学术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根据教育部批复的我校岗位设置方案,科学设岗,更加注重改善学缘结构,继续加大力度面向海内外延揽学术骨干,合理制定2010年教师招聘计划。除联合培养的博士生以及我校优秀博士后出站人员,有条件的学科今年已不再直接选留本校培养的毕业生。为了满足各教学单位教学、科研需求为目的,今年上半年人事处已经陆续为40余名海外留学回国人员及学术骨干办理入校手续。
2010
年新招聘教师中具有博士学位132人,占新聘教师总数的93.6%(个别学科选聘硕士学位毕业生分布在外国语学院,艺术学院艺术设计、舞蹈、器乐方向,国际教育学院对外汉语教师等岗位)。海外博士、硕士近30人,分别来自美国哈佛大学、英国格林威治大学、日本神户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香港中文大学等知名高校。联合培养博士15人。国内毕业新聘教师主要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等985高校或研究生培养单位。

截至日前,2010年新选聘教职工157人。其中,从事教学工作岗位110人,从事管理工作岗位2人,从事其他专业技术工作岗位16人,博士后研究工作岗位12人,还从应届本科生中选留了保留资格攻读硕士学位的辅导员17人,补充到辅导员队伍中来。

为使新入校教职工了解我校有关师资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规章制度,领会学校的办学理念和精神,尽快适应学校教学、科研等各方面工作的要求,学校将于近期对新聘教师进行岗位培训。

作者:人事调配科
编辑: 人事调配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