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事部(人才办)教工部举行领导班子机关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
作者:耿振兴   时间:2018-09-25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山东大学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和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基本思路,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认真剖析部门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找准努力的方向,加快推进机关作风建设各项工作落到实处,9月21日,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校党委教师工作部召开领导班子机关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宏伟,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机关党委书记张桂珍出席会议。

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领导班子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扎实做好筹备工作,在暑期人事人才工作研讨会上针对机关作风建设问题开展了专题讨论,广泛征求了党员同志的意见和建议。会前,领导班子研究制定了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班子成员之间深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认真撰写发言提纲,为深入查摆、剖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提出下一步整改措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人事部部长、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校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吴臻代表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简要介绍了过去一年在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开展的工作,深刻总结了仍然存在的问题,详细分析了产生问题的原因,提出了下一步的改进方向和具体措施。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

张桂珍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有宏观、有具体,紧扣主题、直击要害,是对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目前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一次全面会诊、把脉,是一次高质量、高水平、成功的民主生活会。她认为,机关作风建设问题是立场问题,要从讲政治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把机关作风建设作为主线,始终将教职医务员工的利益和获得感放在首位,从增强服务本领、优化工作流程、提高服务质量、改进服务态度等四个方面进一步优化机关作风建设各项工作安排。

陈宏伟充分肯定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内容和形式,认为主动召开机关作风建设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体现了领导班子思想上对这项工作的重视。他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强学习,用党新时期理论成果武装头脑;要加强党的建设,重视思想政治工作,突出奉献精神;要补短板,针对查摆出的问题集中精力进行整改;要加强与机关各部门、内部各中心之间的联动,特别是要突破内部壁垒、形成工作合力,共同把工作落到实处;同时还要加强宣传。

最后,吴臻代表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表示要和班子成员一起,团结带领全体党员,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学校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学校党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的基本思路上来,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机关作风建设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利用接下来一段时间认真做好调查研究,以扎实有效的工作把机关作风建设工作抓牢抓实抓成。人事部(人才工作办公室)、党委教师工作部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