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人事部组织学习新学期会议精神
作者:秦丽媛    时间:2017-09-12   点击数:

2017年9月9日,人事部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组织学习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并对下一步人事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系统学习了新学期会议精神,要求认清发展形势,把握发展机遇,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一是适应新形势,迎接党的十九大。深化落实中央巡视反馈整改任务,结合学校暑期工作务虚会议精神、教师节表彰大会校长讲话精神,进一步完善人事制度建设,迎接党的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二是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解放思想。建立“两学一做”常态化机制,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高起点,严要求,敢于担责,积极尽责,为山东大学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作出应有贡献。

三是提高服务质量,加强机关作风建设。按照“一门心思为老师服好务”的要求,进一步优化人事业务流程,提高工作信息化水平,逐步达到“教师办事不出学院”的要求。

四是完善体制机制建设,加快人事改革进程。稳步实施薪酬制度改革,创新分配办法,激发广大教职医务员工干事创业的热情;探索多元聘任方式,全职与兼职相结合,合理配置兼职人力资源;建立完善科学高效的考核评价机制,探索KPI考核,促进多元评价、多维发展,实现考核目标责任制;建立学校荣誉体系,着手制定奖励办法与处分规定;推进定编定岗工作,着手开展学院三定工作;鼓励学院首创精神,积极探索适合院情的综合改革;推进博士后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明确博士后作为学校人才、师资队伍蓄水池和后备库的工作定位。

会议要求全体工作人员以新学期工作会议精神为指导,以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为目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积极的态度做好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