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人才工作中心 / 正文
山东大学第二届齐鲁青年论坛——控制科学与工程分论坛成功举办
作者:控制   时间:2017-10-30   点击数:

10月17日下午,第二届齐鲁青年论坛控制科学与工程分论坛在千佛山校区教学4号楼3层报告厅召开。该分论坛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主办,经学院学术委员会评审,从前期15名申报者中选取了7名分别来自美国、德国、英国、新加坡、日本的青年学者参加论坛。分论坛由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常发亮教授主持,学院院长张承慧教授出席并致辞,香港工程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香港中文大学黄永成教授,国家杰青张焕水教授,国家杰青刘允刚教授及学院各研究所(中心)所长、支部书记及30余名博士研究生参加论坛。

1.png 2.png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张承慧教授致欢迎辞,对从世界各地远道而来的各位青年学者表示欢迎。他讲到,作为中国现代高等教育的起源性高校,山东大学历史悠久,具有得天独厚的地理优势和人文优势,能包容一切,宽容个性,崇尚民主、学术至上,朴实无华而浩然大气,接地气而无官气,是一所真正意义上的大大学。控制学科则是山大工科的起源性学科,学科排名和综合排名居于国内领先地位,控制科学与工程是一级学科国家/国防重点学科、是山东大学学科高峰计划优势学科,最近又进入山东大学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学科。近年来,学院人才培养、科研研究成果斐然。

图片1.png

接下来,7名青年学者分别就自己的学习经历、研究领域、研究进展及研究成果进行了简洁的介绍,并真切地表示希望自己能够加入控制学院进行后续科研工作。在交流提问环节中,青年学者们和与会杰出学者、博士研究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学院着重对归国工作后得到各方面待遇等进行了详细解答,会场气氛积极热烈。

图片2.png图片3.png

图片4.png 图片5.png

【撰稿、摄影:汤庆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