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第八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工作会举行
作者:   时间:2012-03-13   点击数:

2月17日,我校第八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工作会在中心校区举行。副校长娄红祥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校长助理、人事处处长王剑敏主持会议。

娄红祥强调博士后制度是国家有计划、有目的培养高层次人才的一项重要制度,要按照国家博士后事业发展十二五规划和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战略规划(即《攀越计划》)要求,进一步改革完善我校的博士后制度,发挥博士后制度在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壮大创新人才队伍和培养高层次人才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增设和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是加强学科建设的重要举措,各相关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申报。要依托大型学术平台,利用学科交叉与融合,凝练我校学科特色,体现我校学术水平,做好本次增设站工作。娄红祥还对我校博士后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博士后流动站建设,加强对博士后研究人员的培养和使用,促进我校博士后工作的创新和发展,提升博士后对学校的学术贡献率;二要进一步加强博士后工作制度建设,制定符合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战略规划的博士后进出站标准及管理办法,加强博士后进站、在站和出站管理;三要进一步从机制创新入手,将博士后工作制度与人事聘用制度有机结合起来,探索一种更具开放性、竞争性、流动性的教师补充新模式,改进师资博士后的管理办法,加强过程管理,强化出站管理与新聘期的结合。

王剑敏对学校近期博士后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本次申报工作进行了统一部署。武传刚副处长传达了人社部《关于开展第八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申报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函〔2011〕332号)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及国务院学位委员会颁布的《学位授予和人才培养学科目录(2011年)》学科、专业调整情况,就新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条件、申报程序、申报要求进行了介绍,并对我校符合申报新设、增设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条件的学科进行了工作安排。同时对第51批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香江学者”计划申报和博士后评审专家推荐等学校近期博士后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

相关学院院长、部分博士后流动站负责人和人事秘书参加了会议。

作者:admin

编辑:admin